禾先生

越苏粉,霆峰粉,k莫粉,二彬粉

同心(修改版)

圈地自萌自YY:

陈伟霆一到北京就接到李易峰电话,约他到家里玩。想想左右也没事,就没回家,直接去了李易峰家。


李易峰打开门的时候手上还在剥荔枝,看他还拖着行李箱,忍不住笑了:“也不用这么急吧?”边说边顺手把手里的荔枝塞进陈伟霆嘴里,帮忙把行李提了进来。


陈伟霆换了鞋进到客厅,在沙发上坐下,吐出荔枝核,伸手就去够茶几上的荔枝,一捞没捞着,李易峰刚好过来,将果盘往他那推了推,说:“没想到你这么快就来,中午没准备,要吃什么?”


陈伟霆边剥荔枝边摇头:“我想睡觉啊。”


李易峰靠在沙发上,看他脸色不好:“回来休息吗?”


陈伟霆点头:“两天,你呢?”


李易峰摸摸耳朵:“我这边刚刚忙完,能休息一周。你要不要先睡一会,醒了我们出去吃饭?”


陈伟霆吃完荔枝又盯向香蕉:“陪你玩会再睡啊。”


李易峰拽了一根香蕉丢过去,鄙视地看他一眼:“LOL?DOTA?WAR3?你选。”


“……”陈伟霆顺手把香蕉砸了回去:“你故意的吧!除了斗地主其他都别想!”


李易峰接住香蕉,坐在他对面笑,陈伟霆靠在沙发上看着他,神色古怪,李易峰扬眉:“你怎么了?”


陈伟霆招招手:“你来。”


李易峰起身坐到他身边,将香蕉剥了皮递到他手里:“不开心?”


陈伟霆咬了一口香蕉,人仰靠在柔软的沙发背上,含糊不清地说:“要不要说给你开心一下?”


李易峰干脆利落地点头,一脸期待:“求之不得!”


“丢!”陈伟霆郁闷地看他一眼,三两口把香蕉吃完,伸长了手臂搭在他肩膀上,一脸疲惫尽显:“就是有点累。”


李易峰没说话,伸手在他手背上拍了拍,陈伟霆往他身边靠了靠,继续说:“前几天,有导演找我接新,剧本都发给我看了,角色很适合我,剧本也不错。”


李易峰点头:“好事。”


“嗯。”陈伟霆沉默了片刻:“就是……”


李易峰侧过脸看他,陈伟霆眉头微皱,似乎在想措辞,李易峰张了张嘴:“很严重?”


陈伟霆摆摆手:“不是严重的,就那个片,按剧本拍完以后,大概又会像前年我们那样。”


李易峰莫名其妙:“那样?哪样?”


陈伟霆右手比划了几下:“就是,那样啊!”


李易峰一脸茫然。


陈伟霆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,一时词穷:“就是会P我们的图,结婚啊,在一起啊,还有视频什么的……”


李易峰了然:“你说CP啊?”


“对对!”陈伟霆终于找回了语言能力:“又会被玩坏掉!”


“哦?”李易峰来了兴趣:“什么剧情啊?这么带感?连你都能看出不对来?”


“是这样的。”陈伟霆开始给李易峰讲述大概剧情,李易峰听得专心,时不时还停下来问几句,陈伟霆也认真讲解,最终二人因为剧情的一些不合理的地方还起了分歧,于是进行了更加热烈的探讨,期间二人激动之时抛弃了普通话交流,穿插方言无数,肢体语言也愈加丰富,陈伟霆说不过李易峰,情急之下飙了一长串粤语,李易峰淡定掏耳朵:“听不懂。”


“咁你仲讲四川话?!”


“四川话也没那么难懂吧……”


“粤语也不难啊!”


“嗯嗯,不难,那我们继续用国语来说说刚才的问题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不对啊。”李易峰忽然想起了什么:“我们刚刚在说什么的?”


陈伟霆泪流满面:“你总算还记得的?”


“别乱岔话题啊!”李易峰批评陈伟霆。


陈伟霆被他的无耻震惊了:“刚刚到底是谁岔话题来的?!”


“来。”李易峰调整了坐姿,翘着腿靠在沙发上:“说说玩坏掉是怎么回事?”


经过刚刚一顿打闹,陈伟霆这会倒轻松了许多:“确实也没什么,就和那会一样吧。”


李易峰抱着果盘剥荔枝:“你还不习惯啊?”


“倒也不是……”陈伟霆看着李易峰的手指剥开荔枝皮,将果肉送进嘴里,也拿起一颗来把玩:“会很尴尬。”


李易峰看他一眼吐出核:“有什么可尴尬的,用心演你的就好,别想那么多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陈伟霆想说什么,结果只叹了一口气,手臂环过他肩膀,把他往自己这边拉了拉。


李易峰顺势靠了过去贴着他坐,手中的果盘差点掉地,赶紧把果盘放回茶几,说:“又没有人会当真,那个角色谁演,定了没有?”


“嗯。”陈伟霆说了个名字,也是个很有实力的演员,外形非常不错。


“你想太多。”李易峰反手敲了敲他胸口:“去睡吧,醒了带你出去吃饭。”


说着就要站起来,陈伟霆搭着他肩膀的手却没放,用力握了一下他的肩头,说:“不是你的话,总觉得怪怪的。”


李易峰:“啊?”


“CP啊。”陈伟霆说。


李易峰问:“是我就不怪了?”


陈伟霆点头:“一回生,饿回熟嘛。”


李易峰纠正:“是二啊!”


陈伟霆有点艰难地改正:“……二。”


李易峰叹气:“你是够二的。”


陈伟霆:“……”


李易峰站起来走了没两步停下,没头没脑说了句:“其实我也是,和你一样。”


陈伟霆正在打哈欠,听到这句下意识地问:“嗯?二吗?”


“……”李易峰回头盯他一眼,然后嫌弃地挥手:“二你个仙人板板!睡觉去睡觉去!”


“嗯……”


 


其实,你就像是世界上另一个我,我们的想法总能重叠。



评论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