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先生

越苏粉,霆峰粉,k莫粉,二彬粉

娱乐是个圈(第二章)

桔姨娘:

序+前言:https://jyn0213.lofter.com/post/34edc3_247582d


第一章:https://jyn0213.lofter.com/post/34edc3_2488e8e


番外一:https://jyn0213.lofter.com/post/34edc3_24cf222










第二章 姻缘




我是什么时候发现陈伟霆跟李易峰这两个人有猫腻的呢,这还要从他们两个认识以来第一次意义上的分离开始说起。


 


一个去拍缘来幸福,一个进了盗墓剧组。一个都市情感剧,一个连地面都摸不着。不论是私下的见面还是媒体前的捆绑曝光量都骤然减少,分别的忙碌,分别的操劳,如果要用一句话来解析那便是——


 


这俩人基本断了联系。


 


坦白来说,那时这情况于我看来是最好不过的结局,既脱离了捆绑cp的关系,又各自投入了新的工作——李易峰接下来要因为一部剧拍摄好几年,而陈伟霆却得一边拍着剧一边录制新专辑,大抵从此再无任何合作机会的两个人,这么发展下去对我个经纪人来说是多么喜闻乐见一事儿啊。


 


但别人可并不这么看。


 


刷了刷微博,看着上面哭天抢地自我治愈的霆峰饭,我凝重地叹了口气,继而抬头瞧了瞧坐在我眼前的主角之一,陈伟霆。


 


正值拍摄间隙,他抱着水杯坐在椅子上候场,双眼发直,一动不动。


 


我抬起手凑去他眼前晃了两下,并未得到任何实质性的反应。我无语凝噎,低头看了看表,终于忍无可忍地在他眼前打了个响指。


 


“回神了。”我一本正经,说得跟个招魂师一样。


 


而事实上这几天我也确实无时不刻都在做这件事。


 


“你到底在想什么啊,没完没了的。”实在忍不住开口问,我没好气儿地从他手里扯过杯子,“你这几天怎么不在状态?台词也错,入戏也慢,小心一会被导演骂。”


 


“他还能想什么。”隔壁马天宇坐在那儿补妆,悠悠开口,“想他cp呢呗。”


 


话落,马天宇偏过头来看我,见我一脸并不明白他意思的模样,马天宇操心地叹了口气,把自己的表情拧成了“孺子不可教也”,继而低头在自己手机上划拉了几下。


 


像是找到什么,他得意洋洋地看了一会便随手递交给我,瘪瘪嘴示意让我瞧。


 


我探手接过来一看,上面是一条李易峰的工作人员于前几天凌晨时分发出来的微博。


 


小三爷下斗负伤了,哭哭哭。


 


配图是李易峰青肿起来的脚,表面看起来颇为严重。


 


我哦了一声,把手机递还给马天宇,顿时心下明了。


 


其实在我看来这并非是什么大问题。


 


李易峰拍的,毕竟是部冒险题材的剧,跟我们这都市情感剧没法比,小磕小碰自然多多少少都会有,更何况只是扭伤脚而已,单单跑跳就会出现的问题,在所难免。


 


可陈伟霆一定跟我的看法截然不同。


 


“你居然没打电话慰问慰问?”一旁的马天宇忍不住八卦,补妆也堵不住他的嘴,“这可不是你这护苏宝的风格啊。”


 


我闻言倒抽一口凉气,忍不住捂了脸——马天宇!你告诉我!你到底在微博上都看了些什么啊!


 


“我当然打电话了,我还告诉他喷什么药比较好用呢。”陈伟霆一脸你小瞧我了吧的表情,看得我恨不得一拳揍过去。


 


可谁知道我还没行动,这货居然又骤然低沉了表情,牵肠挂肚的,“可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听话啊。你们又不是不知道,李易峰那家伙,主意可多了。你们说,他应该会去买我告诉他的药吧。”


 


我沉默,下意识扭脸看向马天宇,想要表达的意思是让你哪壶不开提哪壶。


 


后者像有感应似的也侧过头来瞧我,一脸的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从一开始就不该提这茬。当然,他也毫无意外地选择了沉默。


 


在无人搭理自己的情况下,陈伟霆只好自己陷入了沉思。


 


可惜的是,我并不知道他深思后的结果究竟是什么,我记得的只有他过了不到半日便筹筹措措地开口跟我请假。


 


正值忙碌拍摄期,同时还往返与内地香港录制新专辑,在行程如此满档的情况下居然跟我开口请假?请假做什么?我用脚趾头想都能猜到。


 


不就是去盗笔剧组探李易峰的班么,搞得神神秘秘的。


 


“用不用我陪你?”我鄙视地看着自以为保守着天大秘密的陈伟霆,边在记事本上排开他某一日的档期边说,“不然还是我跟着你吧,那边你人生地不熟的。”


 


“没事!我有告诉李易峰叫工作人员来接我。”陈伟霆边收着自己需要带的东西边暴露了自己的“秘密”。说完,还不觉得有任何不妥地扭过头来看我,一脸的喜悦,“你说,他会觉得我的出现是个惊喜吗?”


 


……我沉默地拿笔改着档期,拒绝回答这个问题。


 


大哥,算我求求你,当你想给一个人惊喜的时候,突然出现才是最好的选择,但在这之前,你起码别叫对方派人来接你,好吗?


 


于是陈伟霆就这样在好不容易休息的一天,拎着行李戴着墨镜,自以为很神秘的出发去了机场。而我就站在他的身后,面无表情地目送他,并且瞧着他远去的背影大翻了好几个白眼。


 


最后,我还是没有跟他一同去,所以我并不知道在盗墓组里究竟发生了些什么,我只知道后来陈伟霆回来的时候,整个人气色都灿烂了,拍戏心情愉悦,录歌也心情愉悦,全部都阳光明媚。


 


当时的我还在想,莫非李易峰真是陈伟霆的治愈神药?


 


直至很后来,我才明白,李易峰不仅仅是陈伟霆的一针治愈剂,他甚至还是陈伟霆的太阳,属于他一个人的sunshine。 




TBC


未完 老规矩 写完直接修改补

评论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