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先生

越苏粉,霆峰粉,k莫粉,二彬粉

天心所归 带有玄幻,不喜误点勿喷

     天心师郝眉X千年银狼妖KO   什么时候更随缘吧

   

     郝家历史悠久,家境优渥,尤其是当郝家当代还出了一个省状元的儿子,一般的家庭都认为这样该是一个家庭最幸福美满的状态,然而……

   “啪”的一声,墙上的镜子应声而裂,但是这并没有引起家里任何人的注意,之间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在偌大的客厅里上演着猫捉老鼠的戏码.

   “妈的,你个小兔崽子竟然背着我改志愿,今天不把你屁股打八瓣,我就不姓郝!”年长的突然停下,操着鸡毛掸子对着在他两米开外,正做着鬼脸的一个年轻小子骂道,话语间挥动着鸡毛掸子,又是两道灵力波动。确实依然没有打到少年,展示台上的花瓶碎了个彻底。

   “老头,少吓唬人了,每次都这么说,那天我有空就帮你去公安局把姓改成猪好了。”少年气定神闲,坐在桌边自由自在的晃着腿,明明已经成年,但那一张俊秀的娃娃脸让女生看了也直呼犯规,五官清秀,透露出江南独有的气质韵味,使人一看就生出一股子亲切感,明眸皓齿,脸上此时显露出得意的神色,“凭什么我要跟你们的老路走选什么土木工程金融管理的,老子就要选计算机,我就是要去庆大!”

   “我呸你个臭小子,在老子面前还敢称自己老子,你就是欠打。”

   “追得到我再说。”

   “追不到你我就把你所有妖怪朋友的老窝一起端了。”

   “臭老头你敢,我就真跟你翻脸!”

   是了,除了某著名集团的头衔,郝家一家都是捉妖师,还是地位身份最为尊贵的天心师,捉妖师的血统不同,他们所怀有的天赋也是不同。身为捉妖师中能力最强的天心师,降、破、御、勘、算这五种能力是样样精通的。不过郝家这一代倒是奇怪,根据郝眉的血统和灵力,他明显是的天心师,其他四种天赋确实用的炉火纯青,但是唯独没有算的天赋。不过郝眉的父亲对此倒也不是太在意,只要打架不被人欺负就可以了,而且运测天命的“算”是需要极大地代价的,郝眉不会算,倒也是少了一些幺蛾子。本来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但是有次一只麻雀精受伤时,郝眉无意中发现自己凝聚灵力可以治疗妖怪们的伤口,于是他便开始了“郝眉的慈善活动”。郝眉的父亲本来对此是比较反对的,但发现郝眉身边都是心性纯善的百年小妖,又被郝眉所谓的什么大同社会,万物有灵,社会主义社会应该人人平等(妖怪好像本来也不是人)等的言论所折服,也就不管了——导致家周围的妖怪聚集的越来越多,郝眉成了妖怪的团宠,三天两头就被各种妖怪带出去野所以郝眉父亲每天的表情是这样的╮(╯▽╰)╭。

   最终的结果就是在北京这样一个高消费的城市,郝父就给了郝眉每个月600的生活费然后就让自己的亲生儿子收拾东西滚蛋。秉着眉哥最硬最尿性的原则,郝眉也没有矫情什么,收拾了两箱行李,带了自己平常用的青纹笛,朱砂,黄纸一类,就洒脱的留给了自家老爸一个背影。然而当他发现自己吃一顿早饭就要花至少十块钱的时候,他果断的后悔的哭了。

   离开学还有最后一天,郝眉自己也难以置信竟然只花了500过了一个月,当然这期间包括睡桥墩,打坐,勒裤腰带啥的细节我们就不多说什么了。翻来覆去的看了最后一张毛爷爷,郝眉的心里满是不舍;“爷爷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你吗,我多么喜欢看见你穿红衣服啊,爷爷我舍不得你啊……”自顾自的感叹了半晌,郝眉倚靠上树上打算睡觉。看了京都宾馆的价格,郝眉果断选择了桥墩和小树林,幸好天心师身体强健,又有灵力护体,也不怕感冒啥的。心里再次咒骂了自家那个无良老爹,刚打算闭眼,确实突然睡不着了。

   “有烧鸡…不对,是有妖气!!”纵然烧鸡气味是如此的诱人,郝眉还是感觉到了妖气,脸上一股大义凛然,“半夜树林有妖气作祟,肯定居心叵测!”说罢便朝着烧鸡,不,妖气的地方飞掠过去。郝眉才不会承认他主要是为了看是谁在半夜烤山鸡呢。

   果然,10米处,一个白色的身影鬼鬼祟祟,他的身边火光通红,似是在篝火上捣鼓着什么。郝眉定睛一看,发现对方是个化形没多久的兔妖,一个兔子吃山鸡?

   “大胆兔妖,深更半夜的在这里做什么鬼祟之事!”郝眉认为自己身为一个捉妖师,还是个血统地位尊贵的天心师,郝眉表示形象是必须要守住的,哪怕只是抢劫一只山鸡……

   到底是一只涉世未深的小兔妖,听到后面有人自称捉妖师的呵斥,立马吓得两手抱头:“唔…捉妖师大人我错了,不要收了我,兔子肉不好吃啊……”明明是个已经成年化形的兔妖,白未第一时间还是直接认怂,双眼紧闭,不敢转身去看身后。

   郝眉见有机可趁,“刷”的一下来到白未身边。山鸡烤的正式火候,在火光的映衬下,不停的有油从山鸡身上滑落滴下,落在干柴搭建的小火堆上时而发出“噼啪”的声响,鸡皮外表焦黄,被完整的架在火堆上,兔妖倒是个细心的,内脏已经全被处理干净,还塞上了香料,一股迷人的肉香混合着香料的气息,伴随着树林夜晚湿润的空气,郝眉只觉得浑身的毛孔都舒张了。

   二话不说便拿起了插着山鸡的树枝吃了起来。鲜甜而带有咸味的肉汁与口腔产生了激烈的碰撞,肉被烤的恰到好处,虽说不是入口即化,但是随意咀嚼两下便是软烂,热气吞吞的吞咽下肚,郝眉只觉得这大快朵颐的时刻他有点激动地想哭。

    斜了一眼身旁还在紧闭双眼等着被收服的兔妖,虽然不知道吃胡萝卜的种为何开始食荤,但这山鸡到底也是人家烤的,心里也是怪不好意思的。扯下一只鸡腿塞到了兔子精的手里:“吃吧。”说完,郝眉便不在说话,开始了山鸡的消灭闯关。

   将只剩鸡架的树枝随手一扔,郝眉惬意的躺在了地上,发出一声满意的感叹:“真特么太爽了!”

   “喂,那个兔妖,放心啦我不会捉你的,不过你大半夜一个人在这里干什么,就算是妖,在人类社会一般还是妖遵循人类的作息制度的吧,不然肯定有一天你会被警察抓走的。”

   “大人…大人不要抓我啊,我是好妖…哇”明明是个有修为的兔子,白未却是直接被吓哭了。郝眉见此是满脸的黑线,安抚了好一会,才断断续续从白未口中知道详情。白未是一只刚刚百年的兔妖,父母决定让他在人间历练一下,便是直接塞给了他一张一百万的卡,然后就不管他了,才在北京安家落户没几天,开了一家甜品店,正在装修中,听着人类说肉很好吃,胜过胡萝卜,才在夜里一个人在这里试一下。

   听了白未的叙述,郝眉再度在心里咒骂自己的老爹:这个王八蛋死老头儿,看看人家兔妖是怎么对自己的儿子的,家里家底明明这么丰裕,却是抠门至此,估计一角钱塞他老爹裤裆冲锋枪都扫不下来!!!!心里如此腹诽,但还是很同情白未的遭遇,自己又对刚刚对他的惊吓有一点歉意,便是也把自己来京都的经历说了个大概。

   “所以大人你是不会收了我的?”

   “哪能啊,社会都与时俱进了,我到现在还没有正式收服过妖怪呢,大家愉快相处不好吗。”郝眉看着眼前清秀干净的少年,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“呵呵,那什么,我就是…呃…几天没有吃东西了,太饿了,闻到烤山鸡的味道,就直接过来了,对不起啊,你的烤鸡基本被我下肚子了。”

   “大人不嫌弃就好。”虽然郝眉善意的解释,但是白未还是战战兢兢。

   “诶,你别大人大人的叫我了,我才18呢。”郝眉听着白未一声一声的叫着自己大人不由得头大,他不喜欢这些虚的,“都说了我叫郝眉了。我是天心师郝眉,白未,很高兴认识你!叫我眉哥也可以。”

   充满元气的正式介绍与友好的问候,白未是第一次感受,但是觉得这样的感觉很好,有一种海风吹过的感觉,很安心。火堆的照映成了温热的催化剂,促使着白未做下了自己的决定:“我叫白未,初次见面,很高兴与郝眉大人做朋友!”

   “都说了什么年代了,喊我眉哥。”第一次在北京交到朋友的郝眉内心也是充满喜悦,嘴角微微上扬,小脸上充满了生气。

   “恩,眉哥。”

   “真乖,以后敢有妖怪欺负你砸你的场子,你就尽管来庆大找我,眉哥我罩你。”

   “恩,谢谢眉哥!”

   两个少年勾肩搭背,宛如多年的哥们一般,相识的喜悦使他们忘记了之前些许的不愉。一夜畅谈,随意地说着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,两人却都是十分的开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让我召唤姐姐支持我@飞花轻梦 @莫上花K  @七蓝小宇 @恋夜残月 @包子脸da楚楚 @默言默语 @萌萌哒大萌子

评论(16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