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先生

越苏粉,霆峰粉,k莫粉,二彬粉

[越苏衍生]小小镇(前世记忆)

CoLa_ra:

我觉得我一夏天还是比较忙碌的,除了把那本翻的有点破的了<神雕侠侣>又看了遍,还帮三叔的古董店挣了不少钱,当然喽,我只是坐在一旁看书而已。



那天小镇上来了一个画家,戴着副眼镜,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说,他是美院的,来写生,不过迷了路,找不到地图上的这座山了。



他用手指着全是英文的地图,三叔也看不懂,又去招呼客人了。



我站起身刚准备出门买瓶水,就看到了无措的他挠了挠后脑勺,看到我,便向我求助。



我不太想理他,因为我对中文不好的人没有什么好感,不好好学习普通话怎么为国家语言文化做推广……

"那个,不好于斯……"

不过见他一副诚心诚意地样子,我就撇了那地图一眼,"我带你去吧。"



和三叔打了个招呼就带着这家伙往那去了。


一路无话,倒是那人先开了口,"我叫陈伟霆,你呢……"

显然他是想把每个字发音清楚。


"我姓李,随你叫好了……"心想也就一面之缘,这么熟干嘛。


"哦,李小姐。"


"什么!"



"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"突然一串魔性笑声,让我也有点不由自主地想笑。


我撇了撇嘴,说"你是广东人?"


"不,香港人。"


心里一愣,"香港的美景也不少啊,干嘛一定要到我们这种地方来写生。"


看他超过我走到了前面,也没有回答我的问题,张乐张嘴表示不满。


不知不觉我们已经爬到了山顶,"再往前走下山,绕过那个村子,穿过那片树林,你要去的,就在那里了!"


那是一片茂密树林中的峡谷,郁郁葱葱的高树挡了一半的视线,隐隐约约能看到要走的路还有很多,不过我从小就没有走过那么远的路,着实让我有了兴趣。


"好,那谢谢你了,我回来的时候会去登门道谢的。"


"诶诶诶!我跟你一起去!"我三两步往山下走,招呼着他快下来。


他似乎有点发愣,下来的时候还差点滑跤,我扶着他让他小心点,不然还没到峡谷你的笔啊板啊全部摔坏了……


他似乎是一个不错的人,在树林里过夜的时候还把食物分给我许多,我对他也没那么抵触了。


我们聊了很多,包括一些对现代社会的看法还有一些在学校发生的趣事,慢慢地我逐渐觉得陈伟霆有点像我的家人,一种很难找到的熟悉感……


"你放心啦,这片树林村民经常来采草药,不会有什么大型猛兽来吃你啦!"说着我还长大嘴巴,双手摆出爪子来吓他。

他被我逗得"咯咯咯"地笑……


没走多久,我们便到了。


长大嘴巴看着眼前的情景,云气缭绕的峡谷有点像梦中的情景,几只大鸟飞过,盘旋在上空,峡谷的深处望不到头,一股桃花的香味弥漫在空中……


"哇!"


"嗯哼!"陈伟霆已经拿出笔和画板,找了一处平地坐下,开始描绘这景象。


我在一旁看着,此时太过于羡慕会画画的人,能把自己看到的,勾勒在纸上,这比照片里拍出来的,不知道要好看多少倍!


再看向他,对自己微微一笑,纸上的轮廓已淡淡浮现……


看了一会我便依靠着树睡下了,醒来的时候夕阳正照着树林,淡淡的柔光撒在陈伟霆身上,长长的刘海下,带有一丝红晕的脸颊。


他还在画板上认真地描绘,我伸了个懒腰走到他身边,"好了吗?"


"两笔,完工!"


我们按原路返回在村子里相处了两天,之后他便说他要回香港了,我也开始准备行李,要开学了。


他临走前问我叫什么,我笑了笑说,"李易峰。"


我突然想起那个峡谷,问他如果翻译成中文叫什么,他恍然一笑,"屠苏谷。"



屠苏谷



百里屠苏



完=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