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先生

越苏粉,霆峰粉,k莫粉,二彬粉

天心所归 带有玄幻,不喜误点勿喷

         天心师郝眉X千年银狼妖KO 什么时候更随缘吧

     用身上最后的一百块钱洗了个澡好好地捯饬了一下自己,郝眉就直接去庆大报名了。白未临走前给了他联系方式和名片,他记了下来,离学校不远。

     第一次异地大学生活,郝眉也不敢太大意,一只心中默念口诀保持着双目能第一时间看破所有的伪装,还好,纯种的妖怪并不是很多,而且大多数似乎与他这个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没有什么交集,还有一部分是半妖,虽然说现代修炼方式与古代有了很大的出入,妖怪修炼几十年就会拥有百年的修为,但是眉哥表示这种杂毛鸡他就是碰上一个连也是照怼不误——只要他们敢造次,恩,这样的形象很高大,不错不错。

     兜兜转转,最后便是到自己的宿舍跟自己室友认识一下然后收拾一下宿舍。按照表上安排,郝眉的宿舍是四个人在一起的,眼前的两个是普通人类,呃…剩下的一个…正估摸着剩下的一个大约什么时候来,一个自带bgm的贵族气少年就进来了。

     经过一番游戏的较量,四人就这么谨慎(?)而顺利的决定了宿舍排名,之后就是一番自我介绍。

     “我叫郝眉,峨眉的眉。”新的环境与新朋友,总是会让郝眉有一股子朝气,充满了活力。

     “邱永侯,游戏名字猴子酒。”

     “我是于半珊,游戏名字叫愚公搬山,你们叫我愚公就好。”

     “肖奈。”十分简洁的开场白,便是礼貌性的和其余三人握了握手,但当他最后跟郝眉握手时,却是顿住了。

     “咦,狐狸?”郝眉见肖奈有了停顿,默念口诀发现了异常,不禁咕囔出声。

     “一半。”肖奈淡定接话心下倒也是有些好奇,看郝眉瞳孔的金色光芒,似乎是天心师的样子。但是到现在肖奈也没有见过如此…平易近人的捉妖师,呃,看上去还有点傻。

     “哦,你好你好。”郝眉大方的态度令肖奈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说好的互相伤害呢?但是宿舍里还有两个正常人,所以也没有多说什么。

     秉着室友的和谐相处需要建立在美食上的原则,郝眉晚上大方的请客——去白未的甜品店白吃白喝。

     白未倒是个淳朴的少年,见郝眉带人过来,以为是为他新开的甜品店捧场,更是发现其中还有一个有妖怪血统,便是大献殷勤,连吃带送,郝眉的一句话让愚公猴子酒彻底敞开了自己的胃,恨不得撑死在这里:“白未家底殷实,我们吃不穷他的。”

     倒是肖奈对这个天心师和兔妖的相处方式感到奇怪,生性胆小的兔妖竟然与以为天心师称兄道弟的,在妖界,就算是现代社会也算是一个大新闻了。

     谨慎周全是肖奈一贯的风格,心里几次琢磨,还是把消灭蛋糕的郝眉从店里叫了出去,毕竟母亲是个教授,修为千年的纯种六尾墨狐。

     “有话快说,再不回去蛋糕就要被愚公猴子他们全抢了!”郝·吃货·眉现在心里只有白未做的蛋糕,现在对他来说这是真爱。

     肖奈一脸黑线,疑惑着这个人真的是天心师嘛,但还是先一步展现了自己的真身。白光一闪,身后六条狐尾如冲天的篝火一般在空气中浮动:“我虽然是半妖,但是无意害人,若你对我们妖类…”

     “哦?三百年的六尾墨狐啊,你打不过我的。”郝眉随意的看了眼就认出了肖奈的原型,“屁话那么多就为了这个事,吃蛋糕吃蛋糕去。”

     这回轮到肖奈一脸懵逼了:“你不抓我们。”他看出了郝眉的意思,但还是有些不解。

     “什么社会啊,学校里那么多妖呢,天天捉累不累啊,说了以后就是兄弟了,走走走。”郝眉大气的一挥手,直接拉过肖奈回了白未的甜品店。

     日子很长,随后的接触,肖奈才逐渐了解了郝眉这个人,感激也有,无语也有。明明是个应该在捉妖师中起领袖地位的天心师,但是郝眉乐忠于和各式各样的妖怪们打成一片,被许多妖怪们当成了团宠,甚至用自己天心师的血帮助妖怪——所有的妖都知道,天心师既是妖怪们最大的敌人,也是妖怪们增长功力的最大助力,一点天心师的血,抵得上好几十年的修为。郝眉是京都妖怪的傻白甜。

     学霸们总会觉得时间过得是飞快的,转眼间已经到大学的最后一年了,肖奈因为《倩女幽魂》认识了一个人类妹子,已经好久没有会宿舍住了。郝眉依旧是捧着一个月600的生活费紧巴巴的过日子,一切看似都是那么的平静。

     “郝眉哥哥,我送蛋糕过来了,白哥哥亲手做的。”十六岁的少女粘在郝眉的寝室门口,提着袋子笑吟吟的看着他。并非是高挑如模特般的身材,但是五官柔和,过肩的长发一把扎起,体现出少女特别的活力。

     “天啊小雀你终于来了,你再不来眉哥我就饿死了!”郝眉见到眼前的少女高兴地手舞足蹈,拿过袋子二话不说就直接吃了起来。小雀见此又是莫名的一阵感动。她是个未成年的杜鹃,原本不过60年的修为,并没有化成人形的能力。还是遇见了赶回庆大的郝眉和白未两个人,郝眉看她是个好妖,直接用了天心师的血助她增长了修为,让她在白未的店里做帮手。也正是因为这个,她打从心底,将郝眉当做了自己的哥哥。

     “靠,你个死美人我说怎么喊你打球你今天不想去,小雀又给你带吃的了,你又吃独食!!!”刚刚和丘永侯打完篮球回来的于半珊,见着蛋糕,自然是要抢的。丘永侯也是简单跟小雀打了个招呼,随后便是一起加入于半珊的盟军,一个蛋糕很快就被分尸。

     小雀依旧勤劳腼腆,大约收拾完郝眉的寝室,见着蛋糕被吃完,就礼貌的说了再见离开了寝室。

     “啧啧啧,美人你现在艳福不浅啊!”于半珊葛优瘫在自己的床上悠闲地剔着牙,“定时送吃送喝,看见寝室乱成狗窝还好心的打扫卫生,人美心善,话少做多,哥哥我看了那叫一个羡慕啊。”

     “去,有多远滚多远,你这个变态蜀黍,小雀还没有成年呢。”郝眉估摸着鸟类的成年期大约是80年,自己的血只是助她化形,就算是有“催熟”的作用,至少也还要个三两年,“我只把她当做妹妹。”

     “这个我懂,义结金兰姐妹情深嘛~”丘永侯表示日常怼郝眉不能少了他。

     “放屁,你眉哥我力大如牛黑如煤球,去你妹的姐妹情深,不信咱俩pk。”郝眉撸撸袖子表示不服。

     “黑?得了吧,你不知道你这三年变得有多白,人家其他系的好几个妹子都托我问你你的美白秘方是什么呢,诶,别撸了别撸了,春光乍泄就不好了。”于半珊连忙扑过去好似护着自家的黄花大闺女一般,实则瞄准了郝眉腰上的痒痒肉,一双爪子快准狠的挠了过去,两人因此厮打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 丘永侯表示姿势太销魂我还是在旁边观战的比较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4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