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先生

越苏粉,霆峰粉,k莫粉,二彬粉

就是随想,应了当时的景

今天出去吃饭,由于是在一个比较乡下的地方,所以房屋的前面是一片旷野,准确的说是荒地,并没有人工精心的打理。冬天的夜晚总是来的很快,在我从房子里走出打算随意走走消食的时候,基本上已经是黑的了。这里修建了一个桥,说是桥是因为我也不知道怎么称呼它,因为它实际是给高速列车当铁轨的,是不是会有列车经过,速度很快,声音也很响。

列车再一次驶过,我不自觉地看向了远处的列车,也顺带着观察了夜空,今天开始降温了,估计明天的气温也不是很高,应该也是阴天,所以天上并没有星星,一个光点也没有。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,我确实突然想到了林一木。他是《漂亮》里的男二,根据他的设定,他应该也是隐形的富二代。

他算是一个比较搞怪的人,每天看见除了第一次看见女一不太熟悉开始,在第二次见到女一之后,他就开始各种在女一身上搞怪,是不是的拿女一开玩笑,每次会被女一嫌弃。但是他又是一个很温暖的人,女一心情低落,他会看似无意的发现,然后不停地搞怪,恶作剧,不仅是想获得女一的关注,也想女一的注意力被转移,从而排遣内心的不愉。女一被男一骂走离开公司,他是第一个替女一鸣不平的人,在办公室里公然坦诚自己喜欢女一,并且各种言语刺激——只是想让男一清楚自己的内心。最后甚至鼓励女一接近男一,撮合他们,也在女一最好的朋友女二有危险时帮助她,替她打架出头。林一木算是一个万金油的人物,哪里都少不了他,主要人物的烂摊子,也是他收拾的。

今天这个墨一般的天空,却是让我忽然觉得林一木也是喜欢看星星的人。他很温暖,即使他是一个富二代,但是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只是一个很小的个体,他从来不炫耀夸张什么,他只是很努力的散发着自己的光,希望自己能感染别人,希望自己能照亮别人的路。他是一个很聪明的人,他很清楚世故人情,所以他在明面上总是以玩笑、满不在乎和恶作剧装饰着自己的生活,只要身边有一个人因为一点点事情不开心,他身上的搞怪因子就会启动,努力的调节着气氛,只希望别人能够开开心心没有烦恼。他聪明,他温暖,但是这些却造就了他的孤独,他总是鼓励别人让别人在人生的道路上奋勇向前,但是自己从来不与人同行,总是默默的在后面用小鹿般湿润的眼睛注视着他们,好似一个隐士,却又是热心肠的隐士,帮助人从来不会犹豫。

我想象着林一木看着这样的天空,很暗很黑,没有任何的星光,他可能也会开个小小的玩笑,说着今天老天不给他面子之类的玩笑话。然后自顾自的看着什么都没有的天空,他应该是大喇喇的岔开双腿随意地坐着,但是又是很安静的,不说一句话,他也许是发呆的,也许也带有一点点的笑意,看上去静谧,实则让人心疼。

林一木总是挂着笑容,很阳光,也有一种贱贱的感觉,但是并不是坏,而是很讨喜。我没有什么词汇和实物形容林一木的笑,因为那就是林一木的笑,不能形容,无法取代。那种笑,能温暖别人,却更让人心疼。

 

 

 

还有还有,谁能根据这个没有星星的夜空写个梗,虽然应该会有点温馨虐

 

好吧好吧我承认当时想到这里我就直接哭了好吧,哭了几个小时,因为中间还想到了ko,然后那个眼泪哗哗啊。。。@莫上花K @污星人呜啾啾@萌萌哒大萌子  @包子脸da楚楚 姐姐们快来抚慰我幼小的心灵TAT

评论(29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