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先生

越苏粉,霆峰粉,k莫粉,二彬粉

晚岁华·河灯

垆函:

#关于河灯#记得是那年屠苏下山去了琴川,陵越千里迢迢得从昆仑赶到琴川想要把自己的小师弟带回去。可是师弟却不想回去,还让陵越成全,陵越在心中哀叹师弟大了翅膀硬了想自己飞了,表面上却还是板着自己的一张石头脸得答应了屠苏。


山中虽不知岁月,在琴川呆了几日,倒也被这红尘所吸引,不由得多呆了几天。正好赶上月明中秋,是这人间团聚的日子。


白天屠苏被他在山下认识的姑娘,叫风晴雪的给叫走出去玩了。夜色渐渐笼罩了琴川,却见屠苏一脸兴奋的跑来说大师兄我们去放河灯,屠苏说曾见过少恭放过河灯,听说许愿会很灵的。


陵越被屠苏拉着跑出门,来到了街上,到处都是一片团圆的景象,千家灯火,热闹非凡。河中漂着大大小小的河灯,屠苏去买了两盏河灯,“师兄,在灯上写上愿望,愿望就会实现的。”屠苏低下头,用手挡住河灯,写下了一行字,陵越也按着屠苏的样子写了一行字。


“屠苏,你写了什么?”屠苏脸一红,说不告诉师兄,随后二人去河边放灯,屠苏始终用身子挡着河灯,不让陵越看见上面的字,陵越虽有疑惑,也觉得师弟此举必定有他的道理。放完河灯,二人向集市走去,陵越的嘴边挂着一抹笑。


刚刚一阵风吹来,他转头看清了河灯上的字——希望有一日能与大师兄踏遍万里河山。二人的河灯相依在一起,顺着河水飘远,陵越之想,便是想要执其手中之剑,护身边此人一世平安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