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先生

越苏粉,霆峰粉,k莫粉,二彬粉

【苏越苏】养宠物的正确方式(上)

阿蕙君:

和小伙伴 @栖鸦乱舞 一起开的脑洞


苏苏犬化梗


没能一发完结啊,希望喜欢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0


古剑奇园,天墉苑,二单元504。


一只柯基犬懒洋洋地窝在垫子上,温暖的阳光洒在他黄白相间的皮毛上折射出柔软的光晕。他半睁着眼,似睡非睡,却一脸严肃,全然没有柯基该有的可爱模样。


这只附错身的柯基犬,叫屠苏。


 



  1. 本汪养主人好心累


于是他就跑到隔壁的芙蕖家,芙蕖也很懂的将早饭放在袋子里给屠苏叼着给陵越送去。


然后他就会在陵越一脸歉意地接过早饭后默不作声地盯着他,直到他吃完早饭,否则陵越肯定会将早饭放在一旁继续工作。


「好好吃饭啊师兄。」


接着他窜到师兄怀里,舔舔他的脸,平日里冷静的眼睛亮亮的。陵越则会万分宠溺地抚摸他顺滑的毛。


 


 


晚饭过后,陵越会带屠苏出去遛弯。


一般情况下屠苏会寸步不离的跟着陵越,但不是怕陵越找不着自己,而是怕陵越走丢。


陵越在识路这方面没点技能点。


但还是会出意外。


所以当屠苏发现身边没人时,只会心累地叹口气,然后寻着气味,在一处人迹罕至的郊外找到有些迷茫的陵越,然后像是放松了一般,飞快地奔过去,扑进他的怀了。


陵越见到远处向自己奔来的熟悉身影,原先有些焦急的脸上恢复了往日的温柔,然后在屠苏扑向自己的瞬间抱住了他,把脸埋在他舒服的皮毛里,笑的一脸温暖。


 


 


有时陵越会在晚上继续工作。


屠苏趴在陵越的脚边打盹,当他醒来时,陵越依旧全神贯注地盯着手中的文件。他抬眼看了一眼桌上的钟,已经凌晨了,可陵越依然没有休息的意思。


于是,他短腿一蹬窜上了书桌,“啪”的一声将钟按在陵越面前,似狐状的脸拉得长长的,黑色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陵越,暗含责备。


「该睡觉了啊师兄。」


陵越看着屠苏,伸手顺着他脊背的毛,有些无奈的说:“这份看完就好,好不好。”


原本冷峻的屠苏慢慢露出委屈的神色,尖尖的耳朵耷拉了下来,短短的尾巴不自觉的摆动着,他伸出前爪一下又一下挠着陵越的手,呜呜地叫着,就像是极富委屈的孩子。


陵越的心都快化了。


他投降了。


 


 


屠苏窝在陵越怀了,听着陵越渐渐绵长的呼吸,凑上去在他脸上轻柔地舔了一下。


睡梦中的陵越嘴角微微向上翘起。


 


2  说好的治愈系呢


陵越的弟弟方兰生住在琴川苑,但是不是就会来陵越家住段时间。在陵越出差的时候会来照顾屠苏


可以说方兰生也算屠苏半个主人。


但屠苏从来不承认。


谁会认这个二缺逗比主人啊。


 


方兰生一直觉得柯基是小天使,可爱听话呆萌还时不时的会犯蠢,活泼撒娇充满灵性还会卖萌妥妥的治愈系。


但这些和屠苏沾不上一点边。


 


听说日本有猫咪咖啡厅,结束了一天工作带着一身疲惫的人可以来到猫咪的天堂求治愈。听说养宠物可以让寂寞的人感到身心的安慰。


但是当方兰生回家时,看到的却是屠苏懒洋洋地窝在柔软的垫子里,根本不搭理他。兰生很热情地和他打招呼,他最多抬一下眼皮看他一眼,然后继续闭目养神。


本来就累的心更累了。


说好的治愈呢?


 


方兰生要带屠苏遛弯,要给他戴狗链。


但屠苏不愿意。


“给人戴的项链断货着,给狗戴的链条召唤着,有一个声音在叫着:让我带你去遛弯!”


于是方兰生被挠了。


 


网上那些图片视频都是骗人的!!!说好的治愈系小天使呢!!!


 


治愈系?当然有,但只有陵越看得到。

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