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先生

越苏粉,霆峰粉,k莫粉,二彬粉

【霆峰AU】尚好的青春①

苏半仙:


李易峰的学生时代一直被朋友和老师戏称为传奇。一张顶顶好看的脸,有点早熟又略带中二的性格,无一不触动着女孩们的心弦。

少女情怀总是诗。隔壁学校最宝贝的文科特优生也为他心伤过,急得他们教导主任来兴师问罪,更不用提本校那些勇敢或胆小的女孩子。如果畏畏缩缩拿着情书不敢递出去,就只能有一次擦肩而过;但跨步上前交付礼物和心情,能得到的也不外乎一句『抱歉』。如果悄悄塞进储物柜,那就什么后话也没了。

有人说他已经名草有主,也有人说他就是个不敢谈恋爱的书呆子,还有人说他眼睛长在头顶目中无人。

陈伟霆问起这些来,总是被他白一眼。
『你吃饱了撑的,管这些干嘛?』

『你有了女朋友,我才能大胆的去追求喜欢的人啊!不然太容易被你抢掉风头了。』

他说这话时,真是一脸理所当然,逻辑严密。可是明朗系港派暖男吸引的目光一点不比李易峰少。

『你喜欢谁?』李易峰很感兴趣。

『哎,这个不能告诉你,万一被你挖墙脚咧?』陈伟霆摇摇头。

『可是你不告诉我,万一我不小心收了她的情书呢?』李易峰装作认真考虑的样子。


『……不会的。』陈伟霆很肯定的回答。

『怎么不会?』

『等下……你刚才的意思是,你有钟意的对象了吗?』陈伟霆突然像发现了什么。

李易峰冷冷的看了他一眼。
『白痴。』



回家路上,陈伟霆就一直缠着在问。
『说啊是谁嘛!』
『快点告诉我!』
『是朋友就老实交代!』


『那我不要跟你当朋友了。』李易峰一把推开黏在他身上的陈伟霆。



『别啊……』陈伟霆一秒钟变委屈小狗眼。




一起回家的路不算短,但时间总是过得飞快。每一次路口的道别,都是满满对明天重逢的期待。以至于最后一次道别,李易峰都没有反应过来。













『李先生?李先生?』一个女孩子的声音。



李易峰从回忆中醒来,看到坐在对面的姑娘。

今天的相亲是他妈妈安排的,老太太动用各种关系和手段,亲自确认了儿子这次不会有任何奇葩理由跑路。这姑娘也是母亲大人特别满意的,硕士文凭,书香门第,温柔贤淑,大方得体。而且笑起来右边脸颊有个酒窝。


李易峰刚走进餐厅,看见姑娘甜美的酒窝就有点晃神了。



——也许我真的是喜欢酒窝。

——也许妥协一次,一辈子也就这么过了。



他和她之间还是有挺多共同话题的。女孩子读的是中文系的研究生,兴趣爱好很广泛,谦逊有礼很健谈。


说到中学时代的时候,李易峰至少晃神了三分钟。姑娘讲完了自己的初恋,自然要问问李易峰。





『初恋?』李易峰愣了一下。

『……嗯,也是在中学,不过无疾而终。』













tbc








开学了。
我也不知道多久更一次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