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先生

越苏粉,霆峰粉,k莫粉,二彬粉

【霆峰】“喋喋”的正确念法

1ternalMiracle:


后来才知道,原来满屋子都回荡着我此起彼伏的吸鼻涕声,而用来当这个“后来”的分界线的“直到”,就是有人在后面敲我的背,在我转头后给了我一张很嫌恶的表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落落《Ciao》





玩法:用【而用来当这个“后来”的分界线的“直到”】造句


配对:陈伟霆/李易峰(因为路人刚看了快本)


 


后来陈伟霆终于能发出“喋(dei)喋(dei)”这两个字的(所谓)正确读音的时候,李易峰已然觉得普通话也有了九声六调,哼出的音节将将卡在唇缝之间。而用来当这个“后来”的分界线的“直到”,就是他实在忍不住按住说话按钮:“来,William跟我念这句,喋喋,我(NGOR)钟(ZONG)意(YI)你(nei)。”






原作境界太高深,不仅让“后来……直到”有了表因果的作用,而且句式上的因果关系和表意上的关系恰好是相反的。完全做不到只好自己加了一层因果撑一下QAQ


 



评论

热度(2)